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美国起诉5人黑客团体 损失3亿美元堪称最大网络犯罪案

中国日报网王琦琛 2013-07-27 08:07:1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疯狂作案
 
5名嫌疑人分工明确。32岁的弗拉基米尔•德林克曼(Vladimir Drinkman)和26岁的亚历山大•加里宁(Alexandr Kalinin)负责入侵网络系统;32岁的罗曼•科托夫(Roman Kotov)负责数据挖掘。以上3人均来自俄罗斯。26岁的乌克兰人米哈伊尔•雷季科夫(Mikhail Rytikov)负责提供匿名网络服务,供其藏身。最后,29岁的迪米特里•史米利艾奈兹(Dmitriy Smilianets)负责卖出窃取的数据,换取利润,他来自俄罗斯。
 
此外,美国方面还指控加里宁在2008年11月至2010年10月间入侵纳斯达克的服务器,安装恶意软件,以便获得删除,篡改和盗窃数据的权限。知情人士透露说,黑客还在纳斯达克网络系统中建立自己的网页,用户可以通过这些网页修改账户密码。
 
另外,加里宁还涉嫌与31岁的俄罗斯黑客尼古拉•纳森科夫(Nikolay Nasenkov)合作,从花旗银行和PNC金融服务集团窃取上千个账户信息,盗走数百万美元。
 
新泽西州律师保罗•菲什曼说:“这些人有专业技能,也有犯罪欲望,可以入侵我们的电脑网络,威胁我们的经济收益、隐私和国家安全。”
 
检方同时披露,该黑客团体的共犯阿尔伯特•龚萨雷兹此前在迈阿密被捕,被判20年监禁。5人团体则继续疯狂作案。
 
***两人被捕
 
5名黑客中已经有2人被捕。应美国要求,德林克曼和史米利艾奈兹2012年在荷兰旅行时被捕。同年9月,史米利艾奈兹被引渡至美国,将于下周出庭受审。德林克曼仍在荷兰,正在引渡过程中。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信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