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国周边

中国称朝鲜利用外空应受安理会决议限制 日本部署拦截导弹

中国日报网liuhongjie 2012-12-04 09:06:3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 韩日美坚决反对呼吁取消

任期即将届满的韩国总统李明博2日指出,朝鲜必须在发展核武器、被孤立与放弃发展核武器、加入国际社会之间做出选择,朝鲜寻求发展核武器和导弹只会让本国人民的生活更艰难。

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金星焕2日下午主持召开有关应对朝鲜发射卫星的对策会议,并计划3日与中、美、俄、日驻韩大使就朝鲜发射卫星举行面谈。据韩联社报道,金星焕在会议上指示,“相关部门要紧密注视朝鲜的动向,通过各部门之间的协商,做到万无一失”。而在此之前,外交通商部发言人已要求朝鲜遵循安理会有关决议,取消这次发射计划。

日本自卫队2日开始向冲绳部署“爱国者3”型导弹,并准备部署宙斯盾驱逐舰。防卫省还计划在7日召开安全保障会议,商讨火箭碎片落入日本时,发出“破坏措施命令”的事宜。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维多利亚•纽兰则警告说,朝鲜再次发射卫星属于“极其具有挑衅性的行为”,将会危及本地区和平与安全。

纽兰在一份书面声明中称,朝鲜方面任何使用弹道导弹技术发射卫星之举都会直接违反联合国安理会第1718号和第1874号决议;安理会曾在朝鲜4月发射卫星后通过主席声明表明,如果朝鲜再次发射卫星,安理会将会采取相应行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