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国周边

中国称朝鲜利用外空应受安理会决议限制 日本部署拦截导弹

中国日报网liuhongjie 2012-12-04 09:06:3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 韩媒称发射时间应为上午

一位韩国政府高官2日表示,朝鲜将于10日至22日之间的某一天上午7时至12时(北京时间6时至11时)之间发射卫星。火箭推进器将会先后坠落到朝鲜半岛西部和菲律宾东部海上。

据悉,朝鲜已向日本等国发出航行通告,通报了卫星发射事宜。据此,韩国政府计划拟定对策并于本周之内公布,防止国内外航班受到朝鲜发射卫星的不利影响。

不过,韩国政府派驻国际民用航空组织(ICAO)的人员透露,朝鲜尚未向国际海事组织(IMO)、ICAO等有关国际机构正式通报远程火箭发射计划。

这位官员表示,韩国政府决定拿出对策,避免可能经过半岛西部和菲律宾东部海域的船舶和飞机航班运营因火箭残骸受到影响。

朝鲜提出的火箭推进器坠落地点与朝鲜于今年4月发射的“光明星3”号基本相同。据当时朝鲜向ICAO通报的内容,推进器首先坠落在韩国边山半岛以西140公里海上,然后坠落在菲律宾以东190公里海上。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