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国周边

应对朝鲜,韩国宣布进入最高警戒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韩国军方10月21日宣布,22日进入最高警戒,以防国内一个民间团体向朝鲜空投传单时边境地区遭朝鲜炮击。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说,希望朝鲜和韩国保持冷静与克制,不要采取刺激及过激行动,共同维护朝鲜半岛和平稳定。

韩军加强边界戒备至最高级

韩国军队联合参谋本部、即参谋长联席会议说,自朝方19日威胁打击京畿道坡州市临津阁景区以来,前线部队密切监视朝方动静,加强警戒态势。

临津阁靠近朝鲜半岛南北军事分界线西端,距离分界线只有7公里。联合参谋本部介绍,韩军已在临津阁一带增加部署K—9型自行火炮、155毫米牵引炮,增加F—15K、KF—16型战斗机作战巡逻,附近所有部队指挥官在通信站待命。

联合参谋本部说,军队定于22日把警戒级别上调至最高。

韩国反朝团体“朝鲜民主化推进联合会”(简称“朝民联”)打算当地时间22日11时30分在临津阁用10多个大型气球向朝鲜投放20万份传单并夹上1000张一美元纸币。

朝鲜人民军西部前线指挥部19日说,一旦临津阁一带出现小规模投放活动,朝方将不予警告,直接发起毫不留情的军事打击。

强调要将朝弹药库指挥所一锅端

朝鲜发出警告后,韩国国防部长官金宽镇指认朝方试图“军事挑衅”,20日视察江原道前线部队,要求做好还击准备。联合参谋本部议长、即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郑承兆21日下午视察西部战线,再次向朝方发出这一威慑信号。

郑承兆来到靠近临津阁的都罗哨所,听取汇报,要求部队警惕朝方动静:朝方“威胁攻击一个具体地点,引发公众不安,部队必须准备在紧急情况下立即回应”。

他随后视察附近一处多管火箭炮部队,检查射击程序,强调回击朝鲜“挑衅”时,要同时消灭攻击源头和后勤、指挥部门,意指朝方炮兵阵地、弹药库和指挥所。

“朝民联”当天明言,尽管韩国政府主管南北关系的统一部要求“暂停”,这一团体仍将按计划空投传单。一名“朝民联”代表告诉韩国联合通讯社记者:“我们先前正式提出申请并获得批准,可以在临津阁举行集会,将按计划散发传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