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资讯  >  热点地区  >  非洲

埃及议会再度被裁定为无效 穆尔西接受采访痛批美国

中国日报网wangjing 2012-09-25 08:39:4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埃及议会再度被裁定为无效 穆尔西接受采访痛批美国
埃及总统穆尔西接受采访

埃及最高行政法院当地时间9月22日裁定,人民议会(议会下院)已不具备法律效力,这意味着埃及将在公投通过新宪法后进行新的议会选举。分析认为,埃及总统、军方和司法系统将由此进入深度博弈阶段。

另一方面,穆尔西总统23日启程赴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并将发表演讲,据称这是埃及自1989年时任总统穆巴拉克出席联大至今,头一回由总统带队出席联大会议。赴美之前,穆尔西接受《纽约时报》采访,并直言不讳地表达了对美国的不满。

***埃及各方博弈或升级

在去年年底至今年年初的议会选举中,穆斯林兄弟会(以下简称“穆兄会”)下属的自由与正义党和萨拉菲派的光明党为主的伊斯兰政党赢得超过70%的席位,来自穆兄会的穆尔西当选总统。

埃及最高宪法法院今年6月14日裁定,议会选举法部分条款违宪,人民议会无效并解散。根据埃及法律,最高宪法法院的判决不允许上诉。但自由与正义党有议员提出要求,希望最高行政法院支持恢复议会。

对于最高行政法院的最新判决,自由与正义党法律委员会23日发表声明称感到惊讶和意外,同时表示强烈反对,“将采取一切法律手段进行斗争”。穆兄会一名领导人当天也评论说,这是埃及司法历史上最黑暗的一页,“议会是人民投票选举产生的,不能说取消就取消”。

不过,上述裁决也得到埃及不少党派和政治团体的支持,他们认为此举为“重新进行议会选举铺平道路,体现了公平的原则,是对穆兄会的制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长久以来,国际社会普遍认为中国只能生产箱包、鞋子和打火机等低质廉价商品,而今,中国已有能力制造并出口顶级的高速列车及相关设备,这让中国的国际形象焕然一新。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