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欧中国投资首次赶超北美市场

作者:庹燕南 唐书悦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3-15 00:08:36

中国日报巴黎3月14日电(记者 庹燕南 实习记者 唐书悦)据知名全球性律师事务所-贝克•麦坚时国际律师事务所(BAKER & McKENZIE)周一公布的研究数据表明,2015年,中国在欧洲的投资总额首次赶超在北美市场的投资额。

根据该研究统计,在过去的15年中,中国投资一直是北美市场的第一大外来投资;而在2015年,欧洲市场的中国投资额达到230亿美元,赶超同年北美市场的170亿美元,超过60亿美元。

研究表明,从2000年开始,中国在这个两个市场投资总额达到过2050亿美元,北美市场和欧洲市场分别得到1080亿和970亿美元的投资额。

研究分析说,在2015年,北美市场主要以中国私企占主导地位,在欧洲市场,由于中国国企加大了投资力度,实现了总投资额65%以上的投资,欧洲市场的中国投资额同比增长27%。与北美市场相比,中国企业在欧洲的投资主要集中在基础设施建设及交通业,投资额为北美市场的3倍;而北美市场服务业的中国投资额仍超过欧洲市场的2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