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财经资讯:丝路基金对外投资变化重大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2-29 10:33:00

  1、丝路基金:中国对外能源投资或放缓 基础设施投资加速

  中国丝路基金董事总经理王建业28日在北京表示,2015-2016年中国对外投资发生了重大变化,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下跌,将降低中国对境外资源能源类资产的投资需求,与此同时,在“一带一路”战略带动下,对沿线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投资保持高速增长。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602/29/t20160229_9155314.shtml

  2、中乌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取得新成果

  2016年2月27日,中国政府优买项目、中铁隧道集团承建的中亚最长隧道——乌兹别克斯坦安格连—帕普铁路甘姆奇克隧道举行全隧贯通剪彩仪式。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孙立杰、乌兹别克斯坦铁路股份公司主席拉马托夫、纳曼干州州长巴扎罗夫、中铁隧道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兼项目经理周校光等出席剪彩仪式。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pecials/zxgjzh/201602/28/t20160228_9147250.shtml

  3、泰国“中医热”持续升温

  自2000年泰国政府正式批准中医合法化以来,泰国的“中医热”持续升温。目前泰国的合法中医师已近800名,而且每年以100余名的速度增加,中医日益获得泰国民众的认可。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602/29/t20160229_9156243.shtml

  4、印度女性创业方兴未艾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近日报道,当前,印度孟买的年轻女性正以其前瞻性的思维方式和敏锐的商业嗅觉,经营起越来越多的初创企业,在印度这个历来严重重男轻女的国家里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602/29/t20160229_9156300.shtml

  5、俄政府请求动用总统储备基金以应对危机

  俄罗斯财政部长西卢安诺夫27日对媒体说,俄政府已向总统提出请求动用俄联邦总统储备基金1300亿卢布(约17亿美元)来完成今年反危机计划。西卢安诺夫说,俄政府今年制定的反危机计划需要2500亿卢布(约32.7亿美元),而政府现存缺口达1300亿卢布。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602/28/t20160228_9145617.shtml

  6、外媒:显示明显改革意愿 越南缅甸成了外资“宠儿”

  外媒称,在东南亚,两个始终政治前景难测、经济发展遥遥无期的边缘国家变成了宠儿。越南和缅甸目前既没有印度尼西亚的消费潜力也没有新加坡的司法保障、泰国的好客或者是马来西亚的现代化基础设施。但是这两个国家现在却显示出改革的意愿,并对外国投资者开放。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602/28/t20160228_9144245.shtml

  7、港媒称雅万高铁遭遇多重困难:凸显印尼决策弱点

  港媒称,当印尼首个高铁项目举行动工仪式时,印尼总统兑现了改善印尼落后基建的竞选承诺,那是一个“胜利”时刻。然而,一个星期之内的1月27日,高铁项目就暂停了,因为印尼的交通部并未向中印高铁公司(PT Kereta Cepat Indonesia China,KCIC)批出建设许可。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602/28/t20160228_9144235.shtml

  8、首列哈俄国际货运班列始发开辟中俄经贸新通道

  随着一声火车汽笛长鸣,27日上午,首列哈俄国际货运班列搭载着47个货运集装箱从哈尔滨出发。未来10天,该班列将途经满洲里口岸进入俄罗斯境内,到达终点俄罗斯第四大城市叶卡捷琳堡。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602/27/t20160227_9141217.shtml

  9、孟买中资企业协会成立 推动中资企业在印发展

  孟买中资企业协会26日晚在印度最大商业城市孟买召开成立大会,标志着中资企业在印度的发展迈出坚实一步。中国工商银行孟买分行总经理洪青出任第一任会长。他说,印度已成为中国第十一大贸易伙伴和第十大海外出口市场,莫迪政府提出的“印度制造”和“数字印度”等国家战略,为中国企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