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不满默克尔移民政策 扬言要告德国政府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12 13:42:51

瑞典不满默克尔移民政策 扬言要告德国政府
瑞典扬言状告默克尔政府,默克尔面临难民危机新挑战。 (图片来源:《每日快报》)

中国日报网3月12日电(信莲) 据英国《每日快报》3月11日报道,北欧国家瑞典痛斥同为欧盟成员的德国违反《都柏林公约》,并威胁要因此把默克尔政府告上欧洲法院。

根据《都柏林公约》规定,成员国可将避难申请者遣送至他们初始登记国,瑞典方面称德国拒绝合作。

瑞典还宣称,该国正在经受默克尔开放移民政策所造成的苦楚。由于默克尔对难民敞开怀抱,已有超100万难民涌入德国,而其中许多人随后又前往斯堪的纳维亚半岛。

瑞典不满默克尔移民政策 扬言要告德国政府
瑞典抨击德国违反《都柏林公约》。 (图片来源:《每日快报》)

“不接收在德国登记的难民将违反《都柏林公约》。如果他们坚决实施难民开放政策,我们会让欧洲法院来裁决,目前已正式联系德国政府。不只有我们受影响,其他成员国也被拖累。”瑞典移民部长摩根·约翰松(Morgan Johansson)说。

《都柏林公约》规定,庇护申请应由申请人在到达欧盟的第一个入境国提出,而目前有700名避难申请人将考虑在瑞典而非德国进行申请,约翰松称这个数字未来还会上升,“在每周来到瑞典的500-600人中,有许多都已经在德国登记过。如果我不把他们送回德国,那么我们的庇护体系将不堪重负。”

约翰松表示,德国的新难民政策将迫使瑞典继续进行边境管控和身份证核验。“德国有几十万庇护申请者可能会来到瑞典和丹麦。我们的庇护中心已是满负荷运转,这将会带来巨大的压力。”

(编辑:高琳琳 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