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联合国粮农组织一官员在索马里南部遇袭身亡

新华网 2012-08-28 21:45:3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粮农组织)28日在内罗毕发表声明表示,该组织一名索马里籍官员27日在索南部遭武装人员袭击身亡。

声明说,32岁的粮农组织索马里籍官员雅辛·穆罕默德·哈桑于27日在索南部城镇梅尔卡遭武装人员袭击不幸遇难。哈桑已为粮农组织服务逾4年,他生前负责在索灌溉基础设施修复的项目监控工作。

粮农组织总干事达席尔瓦在声明中对哈桑的不幸遇难表示哀悼,同时对遭遇这次意外的其他同事表示慰问。粮农组织驻索马里代表处负责人卢卡·阿利诺维则在声明中呼吁索有关方面尽快消除针对人道主义工作者的袭击活动。他表示,这些工作人员是“冒着生命危险”在索马里从事援助工作。

梅尔卡是索马里下谢贝利州首府,自2008年以来被索南部反政府武装“伊斯兰青年运动”控制,成为该组织最为重要的军事资金来源地之一。27日,索马里过渡政府军和非盟驻索特派团部队发动攻势,从“伊斯兰青年运动”手中夺取了该战略要地。

自2011年索马里部分地区进入饥荒状态以来,粮农组织和其他联合国机构一道,加强了在索马里的救援工作,以应对干旱和由此导致的波及上百万平民的人道主义危机。

(来源:新华网 编辑:小唐 )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