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维基解密公布240多万封涉叙电邮 伊拉克称“基地”已渗入叙境内

中国日报网caidonghai 2012-07-07 08:29:1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维基解密公布240多万封涉叙电邮 伊拉克称“基地”已渗入叙境内
维基解密组织创始人阿桑奇

综合国外媒体报道,维基解密组织7月5日表示,他们已经开始公布240多万封来自叙利亚政客、政府部门及一些公司的电子邮件。伊拉克当局称,基地组织已经从伊拉克渗入叙利亚,实施恐怖活动。

***维基解密:公布叙利亚大量信息

据悉,维基解密公布了2434899封电子邮件,发送日期从2006年8月至2012年3月间,涉及数百个域名后缀,包括叙利亚总统事务部、外交部和财政部等机构,其中阿拉伯语邮件约40万封,俄语邮件有6.8万封。

“这些材料会让叙利亚政府难堪,但同时也会让叙利亚的外部对手难堪,”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它们不仅仅能帮助我们批判某些群体,还能了解他们的利益、行动和思想。只有对冲突有充分的了解,我们才有解决的希望。”

被媒体称为“叙利亚文件”的这批电邮能展示自叙利亚冲突发生以来,阿萨德政权的运作方式以及它是如何与同盟互动的。

从5日公布的第一批邮件可以看出,一些国外机构在叙利亚局势动荡后并没有停止对阿萨德政权的支持。比如意大利的防务巨头芬梅卡尼卡集团,它是意大利最大的工程和航空航天公司。被曝光的电子邮件内容显示,虽然芬梅卡尼卡集团为叙利亚提供先进无线电设备的合同在2008年就到期,但去年3月叙利亚发生内乱后该集团还继续向叙出口直升机通讯设备,并派遣工程师提供相关服务。

维基解密强调,现在立即对每封邮件内容进行核实是不可能的,不过他们相信大部分邮件属实。该组织不愿透露这些邮件到底是从哪儿弄到的,也不愿对邮件的内容做更多的评价。

2010年,在瑞典当局以强奸和性侵指控要求英国当局逮捕了阿桑奇,随后他一直在打官司以避免被遣送到瑞典受审。阿桑奇后来被保释出狱后逃进厄瓜多尔驻英国大使馆,至今他仍在使馆内寻求政治庇护。

***伊拉克外长:基地组织已渗入叙利亚

7月5日,伊拉克外长兹巴里在巴格达对记者表示,根据可靠消息,基地组织正通过以前的走私通道向叙利亚运送武器,基地组织成员还正计划潜入叙利亚后实施恐怖袭击。“我们有确凿的情报和证据显示基地组织正潜入叙利亚,进行联络和协助活动以及制造恐怖袭击。”

兹巴里表示,为了加强戒备,伊拉克已经向两国边境地区增派了部队。

叙利亚政府此前一直认为,对总统阿萨德长达16个月的反抗活动并不是一般的国内冲突,而是一场外国势力资助和操控的恐怖阴谋。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曾表示,基地组织应该对5月发生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的两起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负责,爆炸造成至少55人死亡。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蔡东海 编辑:北风)

分享到6.79K
编辑: 任奇标签: 阿桑奇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