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官:俄故意空袭叙反政府武装 致150人死亡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15 16:38:35

美高官:俄故意空袭叙反政府武装 致150人死亡

10月3日,在叙利亚境内的俄空军基地,两架苏-25战机准备起飞。(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10月15日电(严玉洁)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14日报道,美国官员近日发声指责俄罗斯在叙利亚空袭中“故意瞄准”美方支持的叙利亚反政府武装,已经造成150名中情局(CIA)训练的反政府武装分子死亡。

CIA花了两年多的时间秘密武装、培训和资助数千名精挑细选的武装分子,来对抗阿萨德政府。美国官员认为,这些人已经成为俄罗斯导弹的袭击目标,多达150名美国训练的反政府武装分子已经被俄方打死。“普京是在故意针对我们的武装力量,”一名美国高级官员说。

奥巴马政府不会保护这些反政府武装免受俄军空袭,比如说给他们提供地对空导弹,因为担心这些武器会落入他人之手。不过,美方还在继续提供美国制造的陶式反坦克导弹,这些由反政府武装部署的导弹在过去6个月里发挥了巨大威力。

10日,两架俄罗斯战机和两架美国战机在叙利亚执行空中任务时近距离“相遇”,进入彼此目视识别范围内。两国将举行会谈讨论避免空中冲突,俄方希望双方可以借此机会讨论如何解决叙利亚冲突。但是一名美国高级官员称,双方只会讨论如何解决空中冲突,不会讨论军事合作。“他们不是在打击‘伊斯兰国’(IS),所以没什么好协调的,”他说,并补充道俄罗斯扮演的唯一角色是帮助叙利亚总统阿萨德。

俄罗斯从9月30日开始在叙利亚上空发动袭,打击恐怖集团IS。中东地区众多百姓对俄方举动表示欢迎,纷纷成为了俄总统普京的“粉丝”。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