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出兵叙利亚打击IS民众点赞 中东兴起“普京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14 15:00:43

俄出兵叙利亚打击IS民众点赞 中东兴起“普京热”
一名叙利亚女性亲吻普京的海报。(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0月14日电(信莲)据美联社10月13日报道,俄罗斯日前出兵叙利亚,打击恐怖集团“伊斯兰国”(IS)。中东地区众多百姓对俄方举动表示欢迎,纷纷成为了俄总统普京的“粉丝”。

来自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的马蒙•拉赫迈表示,普京的出现击碎了美国人自吹自擂的谜团;普京是个巨人,是个受人敬爱的领袖。另一位市民索班•伊莱韦(Sohban Elewi)认为:“普京可不是只耍嘴皮子功夫。”

不止大马士革,目前叙利亚和伊拉克多地都出现了普京的海报,被当地人挂在车上或者广告版上,借此表示对俄军的欢迎。

俄罗斯出兵之前,在中东地区攻打“伊斯兰国”的主要是以美国为首的联盟。战事虽然持续了一年半,但收效甚微。俄罗斯军队的出现给当地百姓带来了新的、击败“伊斯兰国”的希望;同时能够制衡美国势力,因而在一定程度上受到欢迎。

自9月30日发动空袭以来,俄方一直表示志在打击“伊斯兰国”。不过,由美国扶持的叙利亚反政府武装则声称遭到了俄军的空袭,并表示俄军的主要火力击中在反政府武装身上,而不是用来打击“伊斯兰国”。

俄罗斯出兵叙利亚,极大的鼓舞了叙总统阿萨德领导的政府军的士气。连篇累牍的战事让政府军不堪重负,俄罗斯的出现起到了强心针的作用。来自叙中部城市霍姆斯的萨米尔•哈达德博士说:“(俄罗斯)的参与重振了叙利亚军队的士气,也同样鼓舞了叙利亚人民。普京总统拥有非凡的人格和魅力。而且,很显然的,无论是公开的还是私底下,国际领导人们正逐渐开始认可俄罗斯的参与。”

来自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21岁医学学生侯赛因•卡里姆说:“俄罗斯可不玩花样。他们就是解决问题,而且不声不响、行之有效。美国人干什么事情都喜欢对着镜头,他们(俄罗斯)可不一样。”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