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非洲

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劳尔首次来华访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外交部新闻司金旻旼:

    从今天开始,古巴共和国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劳尔·卡斯特罗将对我国进行国事访问。这是劳尔主席第一次来华进行国事访问。访问期间,胡锦涛主席将为劳尔主席举行一系列的国事活动,中方领导人也将分别与劳尔主席进行会谈会见,双方还将签署有关的合作文件。说起古巴,大家肯定不陌生。古巴是第一个同新中国建交的拉美国家。热情火辣的加勒比歌舞是古巴人的最爱,有人说跳舞已经融进了他们的血液。醉人的热带风情加上好客纯朴的当地民风,古巴可是声名远播的旅游胜地。

    提到出游,随着暑假来临,留学生旅游旺季也到了。外出旅游的朋友除了要注意防暑,还务必要注意安全。最近,两名在西班牙留学的中国女学生在欧洲旅游时在火车上被盗,护照、居留证、信用卡及现金全部丢失。中国驻比利时使馆领事部、教育处得到报案后,帮助安置,并联系国内家属及公安部门,在第一时间为其补办了旅行证,两位女孩才得以顺利返回西班牙。

    我们和驻比利时使馆共同提醒各地中国留学生,暑期是各类盗抢案件多发时期,一定要保管好重要财物,最好分别存放,并对护照、居留证、信用卡等重要证件进行复印备份。多一分小心就少一分危险,年轻的朋友们可要吸取别人的教训噢。

    另外,从本月开始,奥地利、卡塔尔、立陶宛驻华使馆都调整了领事认证收费标准,详细情况,请登录中国领事网查询。

    昨天,外交部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浙江省苍南县江南实验学校的40多名8至11岁的小朋友。小朋友们先后参观了著名的蓝厅、外国记者新闻中心及部史文献展厅,还合唱了一首清新可爱的英文歌,在这炎炎夏日中为外交部注入了一缕清爽的风。外交部像这样的公众开放日活动举办了很多次,我们也期待着您有机会到来。

    (来源:中国广播网 编辑:柳洪杰)

分享到6.79K
编辑: 柳洪杰标签: 劳尔 卡斯特罗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