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10月9日世界主流媒体头条:英三大政治金主将发起“脱欧”运动

中国日报网高晴 2015-10-09 13:44:0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国《华盛顿邮报》头条

美众议院议长热门候选人麦卡锡意外退选

10月9日世界主流媒体头条:英三大政治金主将发起“脱欧”运动

当地时间10月8日,美国众议院多数党领袖、议长热门候选人凯文·麦卡锡突然宣布退选,这一意外之举使共和党面临“无首”之境,也使原本已经混乱不堪的议长选举更加复杂化。

外界普遍认为麦卡锡将获得党内支持,顺利接替现任众院议长博纳,但在8日共和党举行的一场候选人选举会议上,麦卡锡突然宣布退选决定。“我们需要一张新面孔,”麦卡锡在会后召开记者会称,并表示自己仍将担任党内第二位的多数党领袖一职。

目前,众议院监督和政府改革委员会主席杰森·查费兹以及佛罗里达州联邦众议员丹尼尔·韦伯斯特均有意角逐议长席位。不过,二人目前都没有在共和党内部赢得足够多的支持。一些共和党人正在敦促预算委员会共和党首席代表、2012年副总统竞选人保罗·莱恩参选,但后者多次强调自己无意出任这一职位。

美国福克斯新闻网头条

美官员称伊核协议违反联邦法律

10月9日世界主流媒体头条:英三大政治金主将发起“脱欧”运动

据福克斯新闻了解,参与伊朗核协议实施的一些美国高级官员发现,该协议中一项关键的解除制裁条款与现行联邦法律冲突,若真正施行必将违反法律。

具体而言,伊核协议(JCPOA)附件Ⅱ第5.1.2部分规定,为使伊朗遵守协议,美国“需向由美国公民拥有或控制的非美企业颁发执照,允许其与伊朗在不违反本协议的情况下进行合作”。这意味着美国公司的海外子公司在一定条件下可以与伊朗进行业务往来,而2012年8月由奥巴马总统签署生效的《削减伊朗威胁及保障叙利亚人权法》明确表明要填补所谓的“子公司”漏洞。

英国《卫报》头条

美防长:俄罗斯将为空袭叙利亚付出代价

10月9日世界主流媒体头条:英三大政治金主将发起“脱欧”运动

美国国防部长阿什顿·卡特10月8日警告说,随着沙特阿拉伯及其海湾盟友介入的迹象越来越明显,俄罗斯将很快为其在叙利亚不断升级的军事行动付出代价。当天,包括卡特在内的北约成员国的防长们在布鲁塞尔召开会议,决定增派反应部队快速到达冲突地区。

同时,据外交人员透露,出于对美国实施的打击行动的失望,沙特阿拉伯拟加强对叙利亚反对派的支持力度,有迹象表明沙特及其海湾盟友正准备介入对抗俄在叙的军事行动。

英国《独立报》头条

英国三大政治金主将联合发起“脱欧”运动

10月9日世界主流媒体头条:英三大政治金主将发起“脱欧”运动

英国最大政治金主中的三人——彼得·克鲁达斯、约翰·米尔斯以及斯图尔特·惠勒——将联合出资,发起英国脱离欧盟运动。三人的净财富超过10亿英镑,他们已累计为政界捐赠约300万英镑。

其中,彼得·克鲁达斯已累计为保守党捐献120万英镑,约翰·米尔斯是工党最大的个体捐献者,而斯图尔特·惠勒则是独立党的大金主。另外,此次“脱欧”行动还将得到通讯巨头约翰·考德韦尔的支持。

中东半岛电视台头条

联合国宣布利比亚将组建民族团结政府

10月9日世界主流媒体头条:英三大政治金主将发起“脱欧”运动

 

联合国秘书长利比亚问题特别代表贝尔纳迪诺·莱昂10月8日深夜在摩洛哥斯希拉特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利比亚将成立由法伊兹·萨哈杰任总理的民族团结政府。

莱昂表示,利比亚政治对话主要派别——国民代表大会和国民议会——有望在本周末之前就民族团结政府名单达成一致。

自2011年利比亚内战结束后,利比亚政局一直不稳。去年8月以来,利比亚出现了由国民代表大会组建的临时政府,以及在宗教民兵武装扶持下复会的国民议会组建的“救国政府”两个对立政府。

泰国《曼谷邮报》头条

14岁少女被流弹击中 警方逮捕嫌疑人

10月9日世界主流媒体头条:英三大政治金主将发起“脱欧”运动

当地时间10月7日晚,泰国一名14岁少女放学后与母亲一同乘车时被流弹击中,该少女随后因失血过多失去意识,入院治疗后现已恢复稳定。警方已逮捕数名嫌犯,据推测,事发时两个帮派正在展开枪战。

警方称,嫌犯逮捕情况及枪击发生的详细原因将于当地时间9日公布。

(高晴 编辑:周凤梅)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