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东

巴勒斯坦过渡政府改组新任命11位部长

新华网吕迎旭陈序 2012-05-17 10:17:3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巴勒斯坦过渡政府5月16日重组,新任命了11位部长。巴过渡政府总理法耶兹不再兼任财政部长职务。

重组后的政府当天在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府举行宣誓就职仪式。这是巴过渡政府2007年组建以来第三次重组。

新任命的部长包括财政、农业、司法、通讯、卫生、旅游和经济部等部长。其中,巴勒斯坦比尔宰特大学前任校长纳比尔卡西斯出任财政部长,接替2007年以来一直兼任财政部长的法耶兹。新政府中包括6名女部长,原教育部被拆分成两个部:高教部和教育部。

此前,由于5名部长因腐败丑闻等原因陆续辞职,巴过渡政府22名部长仅剩17名。

哈马斯政治局成员萨利赫巴尔达维尔16日告诉新华社记者,组建政府这一步应该在结束分裂、实现和解的基础之上进行,巴过渡政府改组势必为民族和解制造障碍。

法耶兹政府组建于2007年,部长多为独立人士。2011年2月,法耶兹率过渡政府集体辞职,但阿巴斯要求现政府留任,直至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同哈马斯组建联合政府。

(来源:新华网 编辑:谌融)

分享到6.79K
编辑: 谌融标签: 巴勒斯坦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月24日—30日 国新办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
亚太再平衡 投掷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