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俄达吉斯坦发生连环爆炸 至少13人丧生百人受伤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北高加索地区达吉斯坦共和国首府马哈奇卡拉5月3日晚发生两起爆炸,地点靠近一处警察局。俄执法部门称,爆炸已导致13人死亡,约100人受伤。

据称,在已经确认的死者中有多名警察和紧急情况部人员,其余是平民。

初步调查结果显示,当晚第一起爆炸是自杀式爆炸袭击,袭击者带着炸弹将车辆停靠在一处安全检查站边,将炸弹引爆。俄国家反恐委员会官员证实称,袭击者携带了30公斤TNT炸弹,爆炸威力巨大,多辆汽车被毁,警方甚至无法区分哪一辆车是袭击者的作案交通工具。

就在俄紧急情况部的救援人员车辆抵达后,现场又发生了第二起爆炸。俄内务部透露,第二起爆炸据称造成3名救援人员和6名警官死亡。爆炸共摧毁了约20辆汽车,并引发大火。爆炸发出的声响在整座城市都能听到。

俄当局或将这两起连环爆炸袭击归类为恐怖袭击。

达吉斯坦总统穆罕默德萨拉姆·穆罕默多夫已经中断其在莫斯科的行程,紧急赶回马哈卡拉。北高加索地区经常发生针对安全部队、警察和平民的暴力袭击事件。俄罗斯目前正在高加索地区的达吉斯坦和印古什共和国打击反政府武装势力。

(来源:中国日报网 任奇 编辑:陈笛)

分享到6.79K
编辑: 任奇标签: 俄罗斯
 
北京故宫吉祥物首度亮相 国内首个巨型“钢铁熊猫”爬上成都高楼
中国日报漫画:搁浅 中国日报漫画:报复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