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摩洛哥经济论坛”举办 摩洛哥欢迎中方投资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28 16:32:13

“中国-摩洛哥经济论坛”举办 摩洛哥欢迎中方投资

摩洛哥太阳能署主席巴克瑞在介绍摩洛哥太阳能发展情况。(图片来源:中国日报网记者 严玉洁)

中国日报网北京11月28日电(记者 严玉洁) 当地时间11月28日,摩洛哥企业联合总会(CGEM)同摩洛哥外交与合作部于北京丽思·卡尔顿酒店共同举办第一届“中国-摩洛哥经济论坛”。

此次盛会由数名摩洛哥经济专家、十几名部长和国家要员参与。摩洛哥投资署首席执行官艾拉弗迪尔指出,摩洛哥政治稳定、基础设施完善、空中交通发达、地理位置便利。此外,摩洛哥投资环境良好,不存在歧视,外国投资者均可享受国民待遇和权利。艾拉弗迪尔特别强调,非常欢迎中方前往摩洛哥投资。

在能源与矿业分会场,摩洛哥太阳能署主席巴克瑞介绍道,伴随着摩洛哥经济的高速发展,对能源的需求日益增长,未来20年来要翻4番。摩洛哥从2009年开始重点发展太阳能,希望在促进经济发展的同时,为气候发展做出贡献。

据悉,此届经济论坛上开展的各类研讨会旨在响应国际大环境与投资机会,领域涉及农业与农业综合企业,工业,旅游业,能源与矿业,基础设施建设与后勤保障。论坛当天还举办了与网络远程办公有关的系列会谈。

伴随着论坛的开展,中国、摩洛哥两国将签署三十多份合作协议,主要涉及银行业、旅游业、能源、矿业、基建、房建与公共工程和农业综合企业。中摩两国合作前景非常广阔。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