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通过伊斯兰金融法案 允许私企发行债券

作者:李鸣 来源:中国网
2014-11-28 14:01:00

  中国网11月28日讯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11月26日报道,摩洛哥议会一致通过了伊斯兰金融法最终方案,法案授权相关机构建立伊斯兰银行,允许私营企业发行伊斯兰债券。

  摩方经济发展委员会委员长塞因德?哈伦称,该项法案不久后将于官方期刊上发表,发挥法律效力。

  该项法案允许当地及外资银行在摩洛哥境内建立伊斯兰银行分支机构,此外,条文还涉及了金融一体化的相关内容,允许伊斯兰保险公司直接进入金融市场,私营企业发行伊斯兰债券。

  摩洛哥各大银行准备在法案生效后开设伊斯兰银行分支机构。

  同时,科威特、巴林及阿联酋海湾银行表示,他们愿意在该项法案生效后进入摩洛哥金融市场。但据相关消息称,摩方只是与当地银行建立了战略伙伴关系,并未建立拥有完整所有权的银行分支机构。

  摩洛哥当前仍致力于发展伊斯兰金融市场,推动伊斯兰银行在海湾地区及东南亚地区的发展。

  摩洛哥资本市场证券流动性低,外商投资不足,而伊斯兰金融的存在有助于弥补这一不足,吸引外商投资。(实习编译:李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