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驻阿富汗大使馆车辆遭爆炸袭击 至少5人死亡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27 17:18:32

英国驻阿富汗大使馆车辆遭爆炸袭击 至少5人死亡

11月23日,阿富汗帕克提卡省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一名少年在当地医院接受治疗。(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1月27日电(严玉洁) 据美国媒体11月27日报道,英国驻阿富汗大使馆的车辆当天在喀布尔遭到自杀式爆炸袭击,至少5人死亡、另有34人受伤。塔利班声称对这起袭击负责。

英国驻阿富汗大使馆证实了这起恶性袭击事件,并透露车里有人受伤,不过英国外交官当时并不在车内。喀布尔医院的行政负责人阿米里说,至少有5名阿富汗平民死亡、多达34人受伤。阿富汗卫生部发言人蒂尔基斯坦尼称,伤者中有5名儿童。

阿富汗内政部副部长萨兰吉指出,发动攻击的是骑着摩托车的自杀式袭击者。塔利班宣称自己是幕后黑手。目前,英国使馆方面正与阿富汗当局合作调查此事。

这场袭击发生在喀布尔东部,当时该市部分地区感受到了晃动,空气中弥漫着灰尘和烟雾,非常恐怖。据悉,爆炸区域内有多栋外国建筑和国际军事设施。最近几周,阿富汗武装分子频频对该区域内的军事车辆和外国服务公司及其国际雇员所在的大楼发动袭击。25日,喀布尔使馆区内就曾发生爆炸,所幸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10月26日,英美联军开始撤离阿富汗,标志着长达13年的阿富汗战争即将结束。此后塔利班等极端组织更加肆无忌惮,不断发动爆炸袭击。

(编辑:刘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