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男孩持玩具枪被击毙录像公布 警察数秒内开枪

作者:刘梦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28 15:36:49

中国日报网11月28日电(刘梦阳) 据法新社26日报道,美国俄亥俄州克里夫兰市警察枪杀手持玩具手枪12岁黑人男孩的案件再度发酵,26日一段当时的监控录像公布,录像显示警察在抵达现场从巡逻车出来后仅数秒之内就向男孩开枪了。

根据监控录像,22日案发之前,这个名叫塔米尔·赖斯的12岁黑人男孩正在人行道边把玩玩具手枪,在某一刻举起手枪瞄准了一名路人,随后走向一个亭子。这时,一辆警察巡逻车进入画面,一个警察迅速跳出来,并拔出手枪,在赖斯走向汽车时立即开枪射中了他,前后不过几秒钟。

尽管一切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发生,但克里夫兰警方称,赖斯不听从警方警告,没有按要求举起他的双臂,而在中枪之前,他的手正放在腰间准备掏出手枪。克里夫兰副警察局长爱德华·通巴称,警方给了赖斯三遍让他举起手来的指令。通巴表示,目前两名在场警察(一名开枪,一名开警车)已接受了问讯,但他们的陈述不会被公开,而这段监控录像是应赖斯家人要求公开的,并不是警方为求开脱责任而为。

22日,美国俄亥俄州克里夫兰市12岁黑人男孩塔米尔·赖斯手持玩具手枪,被警员误以为是真枪击中,送往医院后抢救无效,于23日死亡。据悉,克里夫兰警方接到报警电话称,该市某公园广场上有人正挥舞着手枪,但报警人同时表示,该人似乎是个青少年,手枪也有可能是假的,不过该信息并没有被传达到出警人员处。根据公布的录像,接线员曾三次向报警人询问确定男孩的肤色“是白还是黑”。赖斯所持的玩具手枪上本应有明显的橙色安全标记,将其与真枪区分开来,不过该男孩把标记揭掉了,使得手枪很像真的。

正值弗格森枪杀黑人少年的白人警察免遭起诉引发民众公愤之际,这起警察枪杀黑人男孩的案件进一步激发了民愤。25日,约200名示威者在高峰期围堵了克里夫兰的主要街道游行抗议。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