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最贵离婚案:金融家前妻获判32.6亿元

作者:爱新闻 施雨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28 15:08:45

英国最贵离婚案:金融家前妻获判32.6亿元

英国最贵离婚案:金融家前妻获判32.6亿元。

中国日报网11月28日电(爱新闻 施雨静)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1月27日报道,英国对冲基金经理克里斯・霍恩(Chris Hohn)与前妻杰米・库珀霍恩(Jamie Cooper-Hohn)的离婚财产分配判决出炉,女方获判3.37亿英镑(约32.6亿元人民币),成为英国历史上最贵的一起离婚案件。

据悉,双方婚后家产超过7亿英镑(约67.6亿元人民币),女方要求平分财产而男方认为自己的贡献更大因此只同意前妻获得其中的1/4。双方都出席了当天的听审会,但直至庭审结束两人都未对判决结果发表评论。

现年48岁的对冲基金经理克里斯・霍恩事业极为成功,毕业于南安普顿大学。父亲是汽车修理工,母亲是法律事务所秘书。大自己一岁的前妻杰米・库珀霍恩出生于美国,也是一位金融业人士,两人的婚姻持续了17年,婚后育有四子,其中包括一对三胞胎。2003年,夫妻两人还共同创办了旨在改善发展中国家贫困儿童生活的儿童投资基金会(CIFF),并向其捐款约100万英镑(约965万元人民币)。

据报道,双方律师27日曾会面商谈相关法律问题,包括能否将判决结果公之于众。案件主审法官罗伯茨(Roberts)表示庭审过程虽不公开但媒体可以报道其内容。不过目前关于此起离婚案件的详细判决还未公布。

名人离婚案件分手费超亿,这并不是头一遭。俄罗斯肥料大亨德米特里·雷波诺列夫(Boris Berezovsky)三年前被要求支付上亿分手费一案也曾闹得沸沸扬扬。最终前妻埃琳娜(Galina Besharova)同意赡养费用在1.65亿(约15.9亿元人民币)到2.2亿英镑(约21.2亿元人民币)之间。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