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小笠原海域捕捞珊瑚的中国渔船数下降为零

作者:张同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27 21:49:21

日媒:小笠原海域捕捞珊瑚的中国渔船数下降为零

11月24日,非法捕捞红珊瑚的中国渔船被押送到横滨港的海上安保厅(图片来源:《每日新闻》

中国日报网11月27日电(张同彤) 据日本《TBS News》报道,27日,日本小笠原附近海域首次没有发现捕捞珊瑚的中国渔船。

日本海上安保厅称,本月20日还在该海域发现了47艘渔船,21日以后数量急速减少,26日仅剩4艘,27日下降为0艘。此前,数量最多的时候,有接近200艘渔船。而海上保安部的巡逻船从10月以来已在日本领海逮捕9名中国船长,这些船长涉嫌违法捕捞红珊瑚。

海上安保厅称这是由于加强巡逻和“渔船燃料耗尽”所致。并称会继续保持警戒态势。

此前,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1月2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政府在打击非法采捕红珊瑚方面的态度是认真、严肃的,中方希与日方进一步加强两国执法部门合作,共同依法、妥善解决有关问题。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