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9月8日世界主流媒体头条:匈牙利边境爆发警民冲突

中国日报网高晴 2015-09-08 17:38:2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头条

难民危机:匈牙利边境爆发警民冲突

9月8日世界主流媒体头条:匈牙利边境爆发警民冲突

欧洲难民危机持续发酵,7日,匈牙利与塞尔维亚边界一处垃圾遍布的临时难民安置点爆发警民冲突。已在此等候多天的难民们被警方拦住去路,无法前往中转难民营,在那里他们可以登记难民身份并继续前往其他国家。

巴士将少量临时安置点的难民运至中转难民营,但更多人已被迫在此等待了三天。就在不少难民焦急难耐之际,此前开放边界迎接他们的奥地利和德国宣布,不会持续接收蜂拥而至的难民而且他们必须开始收紧边界。

美国《纽约时报》头条

用户数据获取 美科技巨头与政府现分歧

9月8日世界主流媒体头条:匈牙利边境爆发警民冲突

为调查一项涉枪及毒品案件,美国司法部今夏取得法院命令,要求苹果公司立即提交嫌疑人之间通过iPhone发送的短消息。对此苹果公司回应称,其短信系统经过加密处理,因此他们也无能为力。

数月来,政府官员警告,随着苹果、谷歌等科技巨头采取更严格的加密系统,此类僵局不可避免。此前曾出现数起政府类似请求遭拒绝的案例,对此美国司法部和联邦调查局部分高级官员甚至主张,干脆跟苹果公司对薄公堂。

英国广播公司(BBC)头条

岛屿濒临“爆炸边缘” 希腊解决难民危机

9月8日世界主流媒体头条:匈牙利边境爆发警民冲突

 约2.5万难民涌入希腊莱斯沃斯岛,希腊政府及联合国难民署部署更多工作人员及船只解决难民危机。此外当局还在一处废弃足球场建立难民中心,以协助他们前往首都雅典。希腊一名部长7日表示,莱斯沃斯岛已“濒临爆炸边缘”。 

英国《卫报》头条

授权炸死两英籍IS分子 首相卡梅伦遭质疑

9月8日世界主流媒体头条:匈牙利边境爆发警民冲突

当地时间8月21日,英国首相卡梅伦授权无人机在叙利亚城市拉卡炸死两名英籍“伊斯兰国”(IS)分子,外界对卡梅伦此项决定产生质疑。对此卡梅伦回应称此举乃正当自卫行为,并表示其中一名死者为21岁的Reyaad Khan,去年曾在IS招募视频中现身,是十分危险的人物。

(编辑:信莲)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