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副总理放豪言:可每年接纳50万难民并持续数年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08 19:26:52

德副总理放豪言:可每年接纳50万难民并持续数年

德国副总理西格马尔·加布里尔放出豪言,称德国可每年接纳50万名难民并持续数年。(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9月8日电(信莲)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值欧洲涌入前所未见的难民潮之际,德国副总理西格马尔·加布里尔放出豪言,称德国可每年接纳50万名难民并持续数年。

据法新社报道,中间偏左的社会民主党党魁加布里尔7日晚在公共电视台ZDF说:“我相信,我们肯定有几年可以应付约50万人。”他说:“我并不怀疑,或许可能更多。”

德国预计今年接收80万名寻求庇护的人士,是2014年总数的4倍。

加布里尔也强调,欧洲联盟其他国家也必须接纳公平分配。一批批难民为逃离中东和非洲的战争和贫穷前往欧盟。

他说:“我们无法每年接收几乎100万人,然后让他们完全融入德国社会。”他还表示,欧盟只靠奥地利、瑞典和德国等少数国家,令人无法接受,“因此我确信,欧盟政策必须改变”。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