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突然考虑收容难民 奥巴马被指系“危机根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08 13:00:06

中国日报网9月8日电(信莲)据美国媒体报道,9月7日,美国官方表示考虑多种方式应对难民危机,也许会打开大门,安置难民。另一方面,美国前副总统切尼批评奥巴马的政策一败涂地,而难民危机则是其“直接后果”。

***美国考虑收容难民?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彼得•布高7日说:“政府正在积极考虑多种对策,以便更好地应对全球难民危机,也会考虑到难民的安置问题。”

不过,白宫并没有就难民安置拿出具体的计划或时间表。上周,白宫发言人厄内斯特拒绝就接纳难民作出承诺。厄内斯特称,美国虽然没有直接接收难民,但仍然给叙利亚周边国家拨款了40以美元,以缓解难民危机。

美国政府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全世界共有7万名难民,其中2万来自叙利亚。

在美国国内,各界人士呼吁美国接纳难民,其中包括:宗教、救援团体、14名民主党参议员、以及民主党总统候选人马丁•奥马利。与此同时,也有人表示,担心恐怖分子会假扮叙利亚难民,渗入美国,并借机在欧美发动恐怖袭击。

面对日益严重的难民危机,德国、瑞典敞开大门接纳难民,法国、英国甚至领土面积捉襟见肘的梵蒂冈都在更加努力地解决问题。

***奥巴马被指罪魁祸首

美国前副总统迪克•切尼6日表示,困扰欧洲的难民危机是奥巴马失败政策的“直接结果”。切尼称,伊拉克战争之后,奥巴马和伊方签订协议,让美军撤出,造成该地区军事力量真空,给“伊斯兰国”带来可乘之机。

切尼说:“那直接导致了难民危机。这可是重大的危机。”

同时,切尼还批评奥巴马政府此前达成的伊朗核问题协议,称该协议是美国的一大败笔,严重损害了美国在该地区的利益。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