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政客为强奸案频发找奇葩理由 中国炒面不幸中枪

作者:韩梅 来源:环球网
2015-09-08 19:46:00

近年来,印度强奸案频发不止,这不仅让世界为之震惊和愤怒,也让印度的国家形象受损。有部分印度政客表示“很受伤”,认为错不在印度。但其用来解释的理由也让人哭笑不得。“罪魁祸首”从广告、肉到手机,中国的炒面也不幸中枪。对此,有美国媒体看不下去了,罗列出一连串印度政客为强奸案辩解的理由,直吐槽奇葩不已。

“知道面条、避孕套以及西方,三者间有何联系吗?”美国全球邮报网站(Global Post)在其9月7日的一篇文章中以此开头道。一些印度领导人指出,所有这些都是为何强奸案在印度持续发酵的原因。“对于强奸案发生率上升,印度领导人似乎更愿意将其责怪于任何事情,而不是强奸犯。”文章嘲笑道。

紧接着文章罗列出了印度领导人引用的奇葩理由。首当其冲的是避孕套广告。印度前情色影星森尼·莱昂(Sunny Leone)便因一支避孕套广告而惹恼了印度德里妇女委员会前主席辛格(Barkha Shukla Singh)。后者要求近期在印度电视上播放的由莱昂代言的避孕套广告禁播,并指责该广告不道德。更有印度政客批评称“这是一个肮脏而令人恶心的广告”,认为这会惹来骚扰和强奸。

文章称,在一些印度政客看来,当男性吃了肉或奇怪的东西后,也容易引发强奸。印度国务部长维奈·比哈里(Vinay Bihari)曾于2014年表示:“人们经常食用非素食食品,如鸡肉和鱼肉,容易诱发猥亵和强奸的倾向。”印度一些地方领导人也持有类似的看法。

而在所谓“奇怪的东西”中,中国的炒面便不幸中枪。一名叫吉滕德尔(Jitender Chhatar)的印度政客便表示,“据我了解,快餐会诱发强奸发生”。同时,他对中国食物表达了强烈的偏见,称“炒面会导致激素失衡,进而唤醒一种沉溺于诸如强奸这类行为的冲动中” 。

文章写道,快速的现代化也被指责在加剧性暴力。有印度政客便呼吁禁止学生使用手机,认为学生们经常用手机看色情电影、听淫秽歌曲,这会玷污学生的心灵。西方的影响以及城市化同样成为印度政客们攻击的对象。其他政客则指责城市生活是强奸发生的温床,一名印度右翼组织领导者便称,“你可以去印度的村庄和树林看看,那里就不会发生类似的团伙强奸或性犯罪事件”。

而除了以上令人啼笑皆非的理由外,甚至有印度政客认为90%的强奸案都是双方两厢情愿的结果。印度前首席部长奥姆?普拉卡什?乔塔拉(Om Prakash Chautala)便认为妇女应当为强奸案发生负责,“女孩应当在16岁就结婚,如此她们的丈夫就会满足其性需求,她们也就不会到处乱跑了” 。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