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总理:寻求“德式生活”的是移民而非难民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08 19:29:24

匈牙利总理:寻求“德式生活”的是移民而非难民

匈牙利总理欧尔班7日表示,前来欧洲寻求庇护的人应被视作移民而非难民。(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9月8日电(信莲)据外媒9月7日报道,匈牙利总理欧尔班7日表示,前来欧洲寻求庇护的人应被视作移民而非难民,因为他们不愿留在首个抵达的安全国,而是希望前往其他更富裕的西欧国家,如德国,过上“德式生活”。

在处理移民危机上,欧尔班的强硬态度可谓毁誉参半。他还称,欧盟应考虑为土耳其等冲突地区邻国提供资金支持,如此一来,移民可以就近避难,不必长途跋涉。

他表示,已进入希腊、马其顿、塞尔维亚或匈牙利的叙利亚、伊拉克及他国移民将得到安全保障,但根据欧盟规定,他们必须在当地递交避难申请。

欧尔班认为,“如果他们仍想要进一步前往其他国家,那就不是要避难,而是有其他的愿望。”,他补充道,很多难民的目标是德国以及“德式生活”。

绝大多数移民的目标国是德国及其他更富裕的西欧国家。巴伐利亚州的一名官员称,据预计,截至9月7日下午,还会有2500名难民入境。周末两天内,已有2万人进入德国。

欧尔班表示,这批移民未经身份检查和确认,可能会给欧盟国家带来经济负担,威胁欧洲的“基督教福利国家”。此前,他就曾表示,大规模涌入的穆斯林移民恐威胁欧洲的基督教文化和价值。

他认为,德国与其花费数十亿安置难民,不如为伊拉克、叙利亚等冲突地区国家的邻国提供资金,从源头上解决问题。

“这对所有人来说都是更好的解决方法。难民无需冒着生命危险跋涉,花费也更少。这样的方式在道德上也无可指摘。”

此次移民潮危机是巴尔干战争以来最严重的一次,许多欧洲国家领导人呼吁建立“移民配额制度”,将移民分配至28个成员国。

欧尔班表示反对,他认为现在讨论配额制还为时尚早。

“目前,欧洲国家无法控制其边境,这样的情况若是得不到改变,对难民的处置方案就无从谈起。”

他支持在边境地区部署军队,以保护匈牙利的南部边境,希望该措施能够实现“全封闭”,仅允许人们从官方的过境站入境。但“利用军队保护边境”的立法最早也只能在9月20日通过。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