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产品价格直线下跌 欧盟决定拨5亿欧元纾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08 08:20:47

农产品价格直线下跌 欧盟决定拨5亿欧元纾困
9月7日,比利时防暴警察与抗议农民对峙。(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9月8日电(信莲) 台湾“中央社”报道,收成好加上俄罗斯制裁,导致欧洲农产品价格一路下挫,愤怒不满的数千农民9月7日集结欧盟总部抗议。为协助农业发展,欧盟决定提拨5亿欧元,希望能暂时解决农业困境。

为讨论农产品价格下跌问题,欧盟各国农业部长9月7日在布鲁塞尔开会。来自欧洲各地的数千名农民也开着农用车辆或是徒步而来,大家聚集在欧盟总部,抗议农产品价格持续下滑,欧盟却无所作为。

欧盟执行委员会随后宣布,欧盟将提拨5亿欧元(约人民币35.5亿元)资金协助农民维持生计。这笔资金将用于协助农民解决短暂的现金不足问题、稳定市场,并完善农产品供应链。

由于牛奶与猪肉是这波农产品价格下滑的最大受害者,欧盟表示,这个配套机制将有相当部分会用来支持乳品产业,对部分受到影响最大的会员国也会给予比较多的协助。

在其他配套方面,欧盟也将加快与他国的双边贸易协定谈判进度,并加强和非欧盟国家的贸易往来,扩大欧洲农产品出口总量,开辟新的农产品外销市场,并协助各会员国推展农业发展计划。

对欧盟农业政策不满的愤怒农民,9月7日在欧盟总部前焚烧稻草,并一度用拖拉机冲撞警方铁网,试图冲进警戒区。虽然没能成功,但传出有数名警察因此受伤送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