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六千欧洲奶农驾拖拉机抗议欧盟取消生产配额制

中国日报付敬 郜爽 2015-09-07 20:13:59

六千欧洲奶农驾拖拉机抗议欧盟取消生产配额制

约6000名欧洲奶农驾驶2000辆拖拉机聚集在欧盟首都布鲁塞尔,举行大型抗议游行,抗议欧盟取消牛奶生产配额制,导致奶价下降。(中国日报 付敬摄)

中国日报布鲁塞尔9月7日电(记者 付敬 实习记者 郜爽)周一一早,布鲁塞尔欧盟机构所在地舒曼环岛便挤满了大型拖拉机和举着各式标语的抗议人群。

为了抵制奶价下滑,约有6000名农民和2000辆拖拉机聚集在此举行大型抗议游行。而与此同时,欧盟农业部长们正在环岛另一边开会商讨应对措施。

从周日开始,来自欧洲各个国家的奶农们就已涌入布鲁塞尔进行抗议游行:他们开着自家的拖拉机、挥舞着各式彩旗、同时大声呐喊抗议标语:“你们的政策毁了奶农的生活!”。欧盟对外行动署大楼前更是矗立着十几樽奶牛雕塑。

此刻,舒曼环岛被警戒线分为了两个部分,警察和奶农们就这样在线的内外静静对峙着。舒曼环岛周边的一切交通也暂时停止。

凑巧的是,欧盟农业和农村地区发展委员Phil Hogan因急性胃病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无法参加周一的农业部长会议。

奶农们指责欧盟自今年4月1日取消实行30年的牛奶生产配额制政策。 他们还认为俄罗斯反制裁欧盟、取消进口欧盟国家农产品、干旱、以及消费者购买能力的下降也是致使他们处境日益恶化的主要原因。

据悉,本次游行参与者来自欧洲16个国家。

45岁的Steidele Martha是来自德国的奶农,她介绍说在牛奶生产配额制实施前,牛奶的价格是每升40欧分,但现在奶价却降到了每升28欧分。

她说:“这样一来我们农场几乎是入不敷出。我们需要的是新的奶制品市场管理政策。”

Martha还告诉记者,参与本次游行的拖拉机有大约400台来自德国、奶农们自己驾驶、历时16个小时最终到达布鲁塞尔。

来自法国的奶农Gabriel Joseph Menet今年57岁,他不仅抱怨奶价下跌,同时也对猪肉、牛肉和羊肉频频下滑的价格表示强烈不满。

他说:“我们希望价格回升。”

29岁的Dorota Smigielska是波兰一名研究奶制品市场的专家,她表示新的政策导致奶制品价格下降,但生产成本却还是那么高。

她说:“当牛奶生产配额制实行的时候,波兰因为生产超额牛奶而支付了大量罚款。现在配额制取消了,所以我们希望要回那笔钱,同时也希望奶价回升。”

尽管瑞士不是欧盟成员国,但这次还是有40名来自瑞士的奶农加入了抗议队伍,26岁的Juncker Marco便是其中一员。

他说道:“现在你想生产多少奶就生产多少奶,限制没有了,奶价下滑的厉害。因此我们希望牛奶生产配额制能够重新得以实施,期待欧盟农业部长会议能够商讨出一个令人满意的结果。”

“在通往市区的主干道上,来自欧洲的农民和拖拉机鸣喇叭示威。在欧盟中心区的舒曼广场,示威奶农向警察投掷酒瓶,并点燃了环岛上的灌木丛。

警察加强了巡逻,直升飞机在空中盘旋。在舒曼环岛的警察还在下午使用了催泪弹和水枪驱散示威游行者。”

 

(编辑:高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相关报道

编辑: 高晴标签: 欧洲奶农 抗议 欧盟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