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马德里牧羊节 浩荡羊群逛大街

钜亨网新闻中心薛白汶 2015-01-15 09:42:0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马德里牧羊节 浩荡羊群逛大街

  一提到处于欧罗巴大陆西南端的西班牙,人们大概首先想到的就是国粹斗牛和曾经称霸海上的无敌舰队。除了这些,西班牙也以畜牧业和旅游业而闻名,而秋天的牛羊牲畜大迁徙在马德里成为了一个重要的传统节日——Ca das。Ca da在西班牙语中是“牧道”的意思,中文我们把它称为“牧羊节”。

  众羊迁徙赴新家

  牧羊节这一传统的节日距今已经持续了700多年,1273年西班牙的牧羊人取得了放牧权,条文规定他们可以使用全国超过12万多公里的道路和牧场。随着季节的变化,牧羊人要赶着大量的牲畜在全国不同的草场轮流放牧,那时没有卡车这种既能够大量运输又快捷的交通工具,迁徙牲畜只能靠徒步完成。牧羊人夏天在西班牙北部肥沃的草场放牧,天气一旦转冷,他们便带着牲畜们转战南部气候温暖的草场。而位于整个西班牙中心的马德里自然而然地成为了羊群从北向南迁徙的必经之地。当时马德里政府规定途经此地必须向市政厅缴纳一定的过路费才可放行,随着两次工业革命的结束,火车和汽车相继问世,现代牧羊人们转移牧场变得方便快捷了许多,而牧羊节则成为传承古老文化的节日,牧羊人们依旧会象征性地向市政厅交上古老的钱币,带领着洪流般的羊儿们穿过马德里市中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妮思娜标签: 羊群 牧羊女 牧羊人 太阳门广场 牲畜
 
哈尔滨“1·2”大火受灾群众首次返家清运 祖宾·梅塔执棒歌剧《阿依达》
扫货去 举棋不定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