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马德里牧羊节 浩荡羊群逛大街

钜亨网新闻中心薛白汶 2015-01-15 09:42:0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马德里牧羊节 浩荡羊群逛大街

  与羊共游马德里

  每年的牧羊节会在9月底或者10月初的某个星期日举行,之前由于消息不准确,我的好多同学提前了一个星期去看结果却失望而归。还好这次提早定下了确定的日子——11月2日,牧羊人们和羊群从北部城市特鲁埃尔一路南下,花费将近两个月的时间穿过马德里抵达南部城市雷阿尔,可谓是一场长途跋涉的旅程。

马德里牧羊节 浩荡羊群逛大街

  一大早我和随行的同学乘地铁来到太阳门广场站,之后徒步到羊群们奔跑的起点市政厅广场,此时道路两旁早已站满了许多等待看奔羊的本地人和游客。活动于上午10点半正式开始,首先广场上有好几个牧羊人组成的队列伴随着吹鼓手的歌声载歌载舞,每个队列有六七个身着传统服饰的男女牧羊人。11点半左右羊群开始集体出动了!在一位牧民的指引下,羊群奔向太阳门广场方向,其中还有两只领头的山羊时不时在如洪水般的羊群中驻足,不知道是不是在清点羊的数量。由于地面上羊粪过多,偶尔还会有羊滑倒在地上,引起一小段慌乱。羊群过后是牧民们的游行队伍,有吹鼓手,有脚踩木鞋的牧羊人,还有拉着各自城镇标志横幅的牧羊女等。我们跟随着两千多只羊组成的队伍穿过太阳门广场、丰收女神广场,最后抵达的终点是拥有5个门洞的阿尔卡拉门。以往羊群会从阿尔卡拉门的门洞下穿过,后来这一做法被废弃,城门底部全部修建了绿地和花丛。整个奔羊的过程中,途经的大路全部禁止驶入机动车,四周的小路也有交警把守和调度,羊群的最后还有一辆警车殿后,可见对牧羊节的重视程度。

分享到6.79K
编辑: 妮思娜标签: 羊群 牧羊女 牧羊人 太阳门广场 牲畜
 
哈尔滨“1·2”大火受灾群众首次返家清运 祖宾·梅塔执棒歌剧《阿依达》
扫货去 举棋不定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