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韩国民调:朴槿惠支持率跌至37% 创就任以来最低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人民网12月19日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民调机构盖洛普韩国(Gallup Korea)19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韩国国民对总统朴槿惠的支持率首次跌破40%,降至37%,创下朴槿惠就任以来的最低纪录。

  报道称与此相反,国民对执政党新世界党的支持率为42%,较上周上升1个百分点,超过了对朴槿惠的支持率。在野党中,国民对新政治民主联合的支持率为23%,对统合进步党和正义党的支持率分别为2%。

  从各个地区对朴槿惠的支持率来看,大邱和庆尚北道为46%,其他地区均不及40%。具体来看,首尔为39%,仁川和京畿道为38%,大田、世宗和忠清道为37%,光州和全罗道为16%,釜山、蔚山和庆尚南道为38%。从各个年龄段的支持率来看,60岁以上人群对朴槿惠的支持率高达65%,50-59岁为53%,40-49岁为28%,30-39岁为19%,20-29岁为17%。

  受访者给予消极评价的原因依次为“沟通不畅”(21%)、“人事任免不当”(11%)、“民生政策不力”(8%)等。盖洛普韩国表示,青瓦台文件外泄事件对朴槿惠以往的支持阶层产生了影响,国民正在密切关注青瓦台文件外泄、所谓的“幕后红人”和朴槿惠胞弟接受检方调查等一系列事件。

  此次调查于本月16-18日进行,调查对象为韩国1006名成年男女,可信度为95%,抽样误差为正负3.1%。

 
边防战士零下30度苦练兵 身披冰铠甲 北京五环外“垃圾村”里的拾荒者
吃豆子 落井下石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