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澳民众悼念悉尼丧生人质 防范独狼恐袭成新课题

环球网王莉兰 2014-12-17 09:36: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12月15日,在悉尼突发人质事件,对峙超过16个小时后警方发动攻击。攻坚过程造成3死2伤,其中包括事发咖啡厅的店经理以及舍身保护怀孕好友的女律师。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2月16日报道称,澳大利亚举国悼念悉尼人质事件中丧生的2名人质。劫持人质的咖啡厅设置了临时悼念灵堂,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在当地时间12月16日上午前往现场献花致哀。澳大利亚媒体还对一人独来独往的独狼犯罪造成新的恐怖主义威胁予以关注,敦促政府加强反恐措施。

  警方查明伊朗难民莫尼斯15日闯入悉尼市中心商业区马丁广场的瑞士莲巧克力咖啡厅劫持人质。僵持16小时后,警方于16日凌晨发动攻坚击毙了莫尼斯。

  报道称,悉尼人质事件震惊澳大利亚。关于人质事件以及如何反恐成为关注焦点。澳大利亚接受的伊朗难民莫尼斯劫持人质的动机是舆论议论的主题之一。一般认为,莫尼斯仇视政府。但曾为他辩护的律师认为,莫尼斯可能自觉没什么可以损失,才会不顾一切犯下暴行。

  莫尼斯曾因被指控谋杀妻子受审。莫尼斯2013年被控共谋杀害前妻,2014年又被控猥亵与性侵1名悉尼女性。2014年10月,他共被控40条猥褻与性侵罪名,包括22项严重性侵罪与14项严重猥亵罪,受害者多达6名女性。为莫尼斯辩护的律师表示,莫尼斯宣称曾在伊朗狱中受到虐待。

  专家警告,全球在两个月时间里先后发生多起类似袭击。10月底,一名在国家战争纪念馆值勤的加拿大士兵于光天化日下遭到一名枪手袭击后不治身亡。一周后,一名男子用斧头在美国纽约最繁华的皇后区街头砍伤两名警察。这些独狼或由于对生活绝望、或由于精神上的问题发动不同类型的攻击,似乎已经成为一种威胁全球的新恐怖袭击方式。

  据澳大利亚警方报告,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的外交和贸易部在16日因大楼内部的食堂发现可疑包裹紧急疏散。警方尚未说明详情。在悉尼人质事件后,澳大利亚全国高度警戒。

 
边防战士零下30度苦练兵 身披冰铠甲 北京五环外“垃圾村”里的拾荒者
他又来了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