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阿富汗总统决定不再使用其部族姓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阿富汗总统决定不再使用其部族姓氏

资料图:阿富汗总统阿什拉夫·加尼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外媒报道,阿富汗总统阿什拉夫·加尼近日决定,不再将部族姓氏“艾哈迈德扎伊”用于自己的名字中,并要求所有政府部门和媒体只称他为阿什拉夫·加尼。

  报道称,近日,阿富汗总统府行政管理办公室应总统加尼的要求,向所有政府部门发函称,以后在所有官方行文中,不再称总统为阿什拉夫·加尼·艾哈迈德扎伊。

  报道称,“艾哈迈德扎伊”是阿富汗南部和东南部最大部族——普什图族最常用的姓,而且总统加尼正是南部洛加尔省人。

  报道指出,在阿富汗,人名后通常会加入此类部族姓氏,以表达对该部族和对方来自的地区的尊敬。

  据总统府副发言人瓦希迪称,加尼总统想使自己的名字更规范,与身份证上的姓名保持一致,所以决定不再使用“艾哈迈德扎伊”。

  加尼生于1949年,早年在喀布尔上学,曾先后赴黎巴嫩、美国求学,获博士学位。此后,加尼曾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和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执教多年。1991年后,加尼在世界银行任职。2001年阿富汗和平重建进程启动后,加尼受邀担任联合国秘书长阿富汗问题特别代表顾问。2002年之后,加尼先后担任阿富汗临时政府总统首席顾问、财政部长、国家安全过渡委员会主席等职。2014年9月,加尼当选阿富汗伊斯兰共和国第三届总统。

 
北京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启动 早高峰未现拥堵 中超:广州恒大四连冠
软了 奥巴马夫妇发糖给萌娃庆祝万圣节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