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共和党中期选举被看好 民主党将成无轮马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民主党处于劣势三主因

  一是总统所属政党向来是出气筒

  美国总统任期为四年,因此两年一次的国会选举,每隔一届就会碰上总统选举或是总统任期的中间点。于总统任期中间点举行的国会选举也被称作中期选举,并普遍被视为是对总统和政府表现的检视。

  即将在周二举行的国会选举正是中期选举,而在美国,现任总统的政党在中期选举表现向来不佳。奥巴马本人的支持率下跌,目前尴尬地在40%的低点徘徊,对民主党的选情自然也无益。好些民主党候选人就刻意回避奥巴马,不愿他站台,肯塔基州的民主党参议院候选人艾丽森·格莱姆甚至拒绝回应她是否曾投票支持奥巴马。

  曾在白宫任职,并参与过多届总统竞选筹划工作的卡玛克认为,选民对奥巴马和民主党的不满,未必是针对个别事件,也不一定代表奥巴马的政策不受欢迎。

  在她看来,这种情绪更多反映的是人们对奥巴马政府领导能力的印象。“从医改到移民政策的推行,给人的感觉是奥巴马政府不够能干,而近期的伊波拉病毒传播事件也进一步加深了这一印象。”

  二是中期选举投票率低 选民结构对民主党不利

  奥巴马能在2008年和2012年当选总统,很大程度靠的是少数族裔与年轻人的支持。但在中期选举,投票率整体要比总统选举低20个百分点,而少数族裔与年轻人投票的兴致普遍较低。出来投票的将更多是年长的白人,而他们较多支持共和党。

  卡玛克就说:“其实任何一届选举,关键都在于投票率。民主党需要尽可能说服少数族裔投票……但过往经验证明,要提高中期选举的投票率是很困难的。”

  三是民主党须重选议席多陷入守土苦战

  共和党目前占有参议院100个议席里的45席,只要净增六席就能成为参议院多数党,而要做到这点,相对容易。

  参议员的任期为六年,所以本次选举只轮到36个议席重选,其中15个是共和党的席位,它们多数属于共和党支持度很高的“深红”州府。相对的,民主党须守住的参议院议席多达21个,其中8席所属州府曾是“红色州”,另四个是两党影响力旗鼓相当的“紫色州”。

  选举花费或创40亿美元新高 选民提不起劲

  美国国会选举指的是国会参议院和众议院两院议员的选举。由于每两年举行一次,所以每隔一届选举就会碰上总统任期的中期点,而这个在总统任期中间点举行的选举也因此被称为中期选举。中期选举期间,除了两院议员,部分任满的州长以及大部分州府的立法机关也将同时进行选举。

 
北京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启动 早高峰未现拥堵 中超:广州恒大四连冠
软了 奥巴马夫妇发糖给萌娃庆祝万圣节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