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外媒:俄派战机向北约展示“超级大国实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军事报道】德国《南德意志报》网站10月30日报道称,俄罗斯在过去两天派遣大量战机飞越波罗的海、黑海和大西洋,令北约国家和其他一些欧洲国家感到震惊和愤怒。

  报道称,迄今为止,这是一年半以来出现的一种发展趋势的高潮。例如,北约今年记录的出动战机拦截俄罗斯军机的情况已经超过100例。

  北约说,俄罗斯此次共派出由26架军机组成的4个编队。虽然俄罗斯军机在国际空域停留,德国空管部门也说俄罗斯军机的飞行“完全合法”,但它们离一些国家的领空太近了,挪威、英国、葡萄牙、土耳其、丹麦和德国这些北约国家不得不派出战机拦截。瑞典和芬兰这两个非北约成员国家也派出了拦截飞机。

  俄罗斯此次演习的目的是什么,目前还不清楚。新任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28日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指出,“俄罗斯改变了态度”。他说,除了俄罗斯在乌克兰的行动外,北约也在欧洲其他地区——一些北约国家边界以及波罗的海——记录到俄罗斯的军事活动不断增加。因此,北约为东欧国家制定的“战备行动计划”是必要的。

  想被重新看作“超级大国”

  俄罗斯的举动是莫斯科在乌克兰危机背景下发出的威胁吗?斯德哥尔摩瑞典国防学院中校、空中作战系主任斯特凡·佩尔松-蒂尔林对此持怀疑态度。

  他对《南德意志报》记者说:“俄罗斯人在较长时间里对其武装力量进行了投资,他们想被重新看作超级大国。现在他们想向世界展示已经取得了怎样的成就,想展示他们很快就会掌握超级大国所拥有的手段。”

  因此,他们展示了这么多可以在空中长时间停留并让北约感到吃惊的先进飞机。这位专家估计,未来北约还将在空中看到更多的俄罗斯飞机,在海上看到更多的俄罗斯战舰和潜艇。

  佩尔松-蒂尔林说,这是展示实力的信号——既对外也对内。“俄罗斯总统普京最终想要让俄罗斯人和世界其他地方把他看作一个强有力的领导者。”

  与这相符的是,现在俄罗斯恰恰也测试了一枚可携带核弹头的导弹。这枚“布拉瓦”洲际弹道导弹显然是29日从巴伦支海的一艘核潜艇上成功发射的。

  报道称,美国政府也把此次飞行看作普京在炫耀实力。美国国防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俄罗斯战机的飞行行动令人担忧。

  北约在东部加强空中戒备

  报道称,北约最近也致力于在东部展示更多存在。就在俄罗斯的军事演习即将开始之前,新任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宣布,在东部盟国空域值勤的北约战机在过去几个月里增加了4倍。

  是否加入北约也成为一个议题。瑞典和芬兰传统上奉行不结盟政策,但在过去几年已经向北约靠拢。瑞典首相斯特凡·勒文领导的中左政府迄今为止一直排除加入北约的可能性。但瑞典第四频道上周末进行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目前37%的民众支持瑞典加入北约,36%的民众反对。

  美联社10月30日引述北约新秘书长的话说,由于俄罗斯空军在东欧的活动大幅增加,北约将加强戒备和空中治安。

  斯托尔滕贝格说,虽然北约同俄罗斯没有回到冷战时期那种关系,但最近俄罗斯的行为严重破坏了数十年建立起来的互信。

  斯托尔滕贝格在访问雅典期间说,面对俄罗斯在北约东部边界大幅增加军事飞行,北约“会保持警戒并准备作出反应”。

  他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需要让我们的军队做好准备……我们正在增加空中治安,以此来回应俄罗斯增多的空中活动。”

 
北京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启动 早高峰未现拥堵 中超:广州恒大四连冠
软了 奥巴马夫妇发糖给萌娃庆祝万圣节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