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阿富汗总统夫人不甘“隐身” 随夫出席竞选活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阿富汗总统夫人不甘“隐身” 随夫出席竞选活动

鲁拉·加尼。(资料图片)

  当阿富汗总统阿什拉夫·加尼的夫人鲁拉·加尼今年上半年随丈夫出席竞选活动时,阿富汗不少保守人士为之震惊。

  在塔利班武装统治阿富汗时期,阿富汗女性地位极低,不仅没有受教育权利,而且不能外出工作。塔利班倒台后,哈米德·卡尔扎伊出任阿富汗总统,但他的夫人齐娜特几乎没有出现在公众场合中。

  相比之下,鲁拉的确是位非常特别的阿富汗“第一夫人”,她不仅帮助丈夫竞选,还在接受西方媒体专访时敢于就一些争议性话题发表个人见解。

  今年上半年加尼参加竞选时,鲁拉相伴丈夫左右。她在今年国际妇女节那天在喀布尔面对女性观众演讲,9月出席了丈夫的就职典礼。10月31日接受法新社记者专访时,鲁拉对法国实行的“头巾法”表示支持。按法新社的说法,法国2011年起禁止女性在公共场所佩戴将面部全部遮挡的面纱,引发争议。

  鲁拉说,她“完全赞同”法国政府的做法。

  对于妻子“不甘隐身”的作风,阿富汗总统加尼十分支持。

  加尼曾在总统就职典礼后告诉媒体记者:“我想要借此机会感谢我的伴侣、妻子,感谢她对我和阿富汗的支持。(她)经常帮助国内流离失所的人以及妇女和儿童,我相信,她会继续这样做。”

 
北京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启动 早高峰未现拥堵 中超:广州恒大四连冠
软了 奥巴马夫妇发糖给萌娃庆祝万圣节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