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普京:俄不愿放弃与欧洲合作 但中国更有前景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军事】据俄罗斯之声中文网10月2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保证说,莫斯科并不希望与欧洲缩减经济联系,但他认为,与亚洲国家的合作,首先是与中国的合作具有更大的前景。

  在回答“俄罗斯在召唤!”投资论坛参与者的提问时,普京请大家注意亚洲国家经济的迅猛发展,特别是中国。普京认为,其他国家发展经济应以中国经济增长为鉴,特别是俄罗斯。他提示说,为此目的,数年前建立了如上合组织和金砖国家(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普京指出,俄罗斯为用民族货币结算领域的合作正在拟定庞大项目。俄罗斯总统强调说,俄罗斯在考虑到世界经济趋势情况下,早就提出这一问题。

  与此同时,普京指数,反俄罗斯的制裁推动俄罗斯加速发展与中国关系的工作。普京指出,俄罗斯不准备与传统的伙伴,与欧洲缩减联系,他补充说,俄联邦与欧盟间的贸易额达4300亿美元。

 
习近平等领导人出席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我和国旗合个影 我为祖国来点赞
乌克兰向东部派遣第二支特种部队 德国总理默克尔访问学校 与学生自拍超欢乐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