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斯诺登因曝光美国监控项目获“另类诺贝尔奖”

人民网刘仲华、李玫忆 2014-09-25 08:12: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9月24日电(记者刘仲华、李玫忆)瑞典“正确生活方式奖”基金会24日宣布,将2014年“正确生活方式奖”中的荣誉奖项授予前中情局雇员爱德华·斯诺登和英国《卫报》记者艾伦·拉斯布里杰,以表彰他们“在揭露前所未有的侵犯基本人权的大规模监控方面表现出来的勇气和智慧”。基金会执行主任乌勒·尤克斯卡尔表示,斯诺登等人在与全球最危险的一些趋势进行斗争,工作卓有成效。今后基金会将在司法诉讼方面对斯诺登进行资助。

  今年同时获奖的还有来自亚洲和美国的另外3名候选人。“正确生活方式奖”由瑞典慈善家尤克斯卡尔1980年设立,其宗旨是表彰那些“为人类福祉作出杰出贡献”、但未获诺贝尔奖肯定的人。所以该奖项又被称为“另类诺贝尔奖”。自1980年以来,已经有一百多个个人或组织由于在环保、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做出过杰出贡献而获奖。其权威性和荣誉性日益受到国际科学界和环保界的认可。该奖每年在诺贝尔奖公布的前一周举行新闻发布会。在诺贝尔奖颁发的同一个星期,在瑞典议会举行授奖仪式。今年的新闻发布会原定于25日在瑞典外交部礼堂举行,但瑞典外交部临时取消了该发布会。

 
深圳海关5天查获近2000台iPhone 6 郑州西三环半年坍塌15次 市民期盼“路坚强”
逃离“伊斯兰国” 叙利亚难民在路上 俄罗斯美女奔驰座驾镶一百万颗水晶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