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国防部:香山论坛升级为高端安全和防务论坛

新华网白瑞雪、梁淋淋 2014-08-28 17:44:5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北京8月28日电(记者白瑞雪、梁淋淋)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28日说,为适应亚太地区安全环境新变化和安全合作的新需求,香山论坛从今年第五届开始升级为高端安全和防务论坛。

  在当日举行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杨宇军说,今年第五届香山论坛将于11月20日至22日在北京举行,论坛主题为“合作与共赢,构建亚洲命运共同体”,主要讨论地区安全架构、海上安全和反恐合作等议题。届时,除有关国家元首或者政府首脑发表主旨演讲外,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和中国外交部的领导也将发表演讲。中方欢迎亚太地区各国防务领导和军队高官、学者参加本届论坛。

  杨宇军说,自2006年起,中国军事科学学会每两年举办一届香山论坛,迄今一共举办了四届,成为中外防务专家学者交流互动的一个重要论坛。

  杨宇军说,为适应亚太地区安全环境新变化和安全合作的新需求,从今年第五届开始,香山论坛将扩大人员的邀请范围,由二轨论坛升级为一轨半的高端安全和防务论坛,邀请亚太国家国防部或军队领导人、部分国际组织常设机构负责人、前军政要员以及知名专家学者参加。

  杨宇军说,论坛将邀请相关国家的元首或者政府首脑发表主旨演讲,并安排相关国家高官发表大会演讲。论坛主要聚焦于亚太安全问题,兼顾其它国际安全重大问题。同时论坛会期也由两年一次改为一年一次。

 
全球首例存活的三胞胎大熊猫满月成长 第二届夏季青奥会在南京闭幕
中国日报漫画:救护不力 中国日报漫画:俄乌谈判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