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爱新闻

美禁止国家官员参加“冰桶挑战” 称违反道德法

中国日报网爱新闻 wowallace 2014-08-22 16:51:0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禁止国家官员参加“冰桶挑战” 称违反道德法

22日,一些遭遇旱灾的河南民众要求对“冰桶挑战”说“不”!呼吁改变方式救助“渐冻人”。

中国日报网8月23日电 据《今日美国报》网站8月21日报道,尽管“冰桶挑战赛”已经在全球掀起一股热潮,然而,美国政府道德委员会的官员却给参加挑战的美国外交官和议员们浇了“一头冰水”。

美联社报道称,美国国务院律师已经禁止美国驻外大使和知名度颇高的官员参加这一挑战。该活动的参与者会将自己的视频发布在推特(Twitter)、脸书(Facebook)和其他社交媒体上,旨在让更多人知道肌肉萎缩性侧索硬化症(ALS)这一不治之症。

众议院一委员会曾表示,通过官员推动私人慈善活动有违法律规定。美国《军事时报》(The Military Times)报道称,国防部已下达警告禁止军人和民兵参加冰桶挑战。

美联社获取的一份非机密电文表示,冰桶挑战违反了联邦道德规则。

该份由美国国务院本周发送的电文显示:“有明确法律规定,不论出于何种目的,国家公职(如官员和驻外大使)不得成为谋取私利的手段。因此,国务院高层官员将无缘冰桶挑战。”

电文发布前,众议院一管理委员会给立法者发送了一封邮件,强调道德法有规定禁止“通过官员推广任何私人慈善事业或为其筹款”。

需要注意的是,众院议员可以动用竞选资金以及使用为竞选开设的推特或Facebook账号上传和分享参加冰桶挑战赛的视频。但已经与国会工作绑定的官方账号则不行。

据美国新闻网站Quartz报道,一些众议院立法者已经删除了他们官方账号上的冰桶挑战视频和推文。

自“冰桶挑战赛”于7月29日在美国兴起,肌肉萎缩性侧面硬化症(ALS)协会已经筹集了超过4100万美元(约2.52亿元人民币)的捐款。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8月16日-22日 四川广安:各界群众雨中纪念邓小平诞辰110周年
中国日报漫画:公正女神 中国日报漫画:恐慌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