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将开设经过柬埔寨领空的“黄金飞行航线”

作者:王健 来源:中国日报
2014-08-23 18:22:39

中国日报河内8月23日电(记者 王健) 据越南前锋报8月23日报道,越南已得到柬埔寨方的同意,将经过柬埔寨领空开设河内市至胡志明市飞行航线。这条航线由越南科学协会陈庭伯于2012年提出,被称为“黄金飞行航线”。

越南将开设经过柬埔寨领空的“黄金飞行航线”

蓝色航线是目前的飞行航线,红色直线是陈庭伯提出的飞行航线。(图片:越南媒体)

8月21日,越南交通部长丁罗升与柬埔寨王国副首相索安进行会谈。双方一致同意为在柬埔寨领空设立河内市至胡志明市直飞航线创造便利,并移交相关部门研究具体开发事宜。

双方还一致同意创造便利条件以便越南和柬埔寨航空公司未来开通两国间新航线,如越南航空公司(Vietnam Airlines)开通富国岛至暹叶(Xiêm Riệp),越南喷气飞机航空公司(VietJet Air)开通河内市/胡志明市至暹叶,胡志明市至金边市航线。

河内市至胡志明市飞行航线提案已经由越南交通部交航空局完善,并将呈送越南政府批准。

河内市至胡志明市航线是由越南科学协会陈庭伯于2012年提出的。陈庭伯认为,目前的河内市至胡志明市航线沿弧线飞行,比经过老挝和柬埔寨的飞行航线距离长,就波音777飞机而言,浪费26分钟,平均浪费生产费用25%。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