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司法部长抵达弗格森 调查警察枪杀黑人青年案

人民网刁海洋 2014-08-21 10:28:2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美司法部长抵达弗格森 调查警察枪杀黑人青年案

  中新社华盛顿8月20日电 (记者刁海洋)美国司法部长霍尔德20日抵达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弗格森镇,开始调查黑人青年迈克尔·布朗遭警方枪杀案件。他承诺,将展开“全面、公正、独立”的调查。同日,当地检方开始针对这起案件向陪审团公布证据。

  按照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指示,霍尔德20日抵达弗格森镇。他与当地官员、联邦调查局探员以及司法部民权局人员举行了会谈,听取调查进展。他还在当地一所社区大学内与居民进行交流,并与布朗的家人进行会面。

  本月9日,18岁的布朗在弗格森镇的街道上被白人警察达伦·威尔逊开枪击毙。有目击者说,布朗当时没有携带武器,并且举起了双手。这起事件引发当地持续性骚乱。

  来自警方的消息称,从当地时间19日晚到20日清晨,警方共逮捕了51名拒不配合执法的民众,其中仅有一人是弗格森当地居民。有媒体报道称,较前几日相比,弗格森当地局势19日晚已经出现缓和迹象,警方并未与示威人群发生激烈冲突。

  20日出版的《圣路易斯邮报》登载了霍尔德致弗格森居民的一封公开信。霍尔德在信中说,司法部将展开全面、公正、独立的调查,并希望能够在当地居民与执法部门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他表示,为了能让局势稳定下来,必须首先停止弗格森街头的暴力行为。他说,司法部认同并保护民众进行抗议以及媒体进行报道的自由,但决不允许暴力事件的发生。

  同日,圣路易斯市检察官办公室开始就这起案件向陪审团提供证据。在这一程序结束后,陪审团将投票决定是否对开枪警察进行指控。

  检察官麦克洛克表示,他的团队每周将与陪审团成员进行一次会面,整个质证程序将持续至10月中旬。“有人说我们急于下判断,也有人说我们拖延时间。我要在此声明,我们将会全身心投入,尽快呈现事实全貌。”(完)

 
探访江西南昌“邓小平旧居” 连续暴雨致浙江丽水多地被淹群众被困
中国日报漫画:恐慌 乌克兰新“真人芭比”年仅16岁 称没有整容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