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菲律宾移民局抓扣54名中国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9日下午,菲律宾移民局对大马尼拉地区奎松市、马拉翁区各一处建筑工地,马尼拉区卡列多商场进行人员检查,共有五十余名中方人员因涉嫌从事与所持签证不符活动送移民局接受调查。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获悉后即核实有关情况,派领事前往菲移民局看望相关中方人员,向菲方提出交涉,要求菲方公正执法,迅速查明情况,给予中方人员人道待遇。目前相关中方人员情况稳定。

  在被抓扣的54名华人中,有26人是于当日上午在计顺市、马拉汶市的建筑工地被抓扣,移民局称这些人是被非法雇佣以及无工作证从事作业。

  另外28名华人是于当日下午15时左右,在中国城加里惹道广场商厦被抓扣,移民局称这些人涉嫌非法居留以及非法从事零售业活动。

  事发后,菲律宾《世界日报》记者赶往移民局总部了解情况,看到在溪亚婆加里惹道被抓扣的28名华人被关押在三楼左侧的办公室内,而在马拉汶被抓扣的26名工人则被关押在四楼右侧办公室内。

  移民局探员对被扣押的人士严加看管,不仅不允许记者等靠近被扣押者,甚至连亲朋好友也不得接近被扣者。记者在现场也接到有家属投诉说,他们有子女被抓扣,而这些子女是出生在当地,并且是持有菲律宾护照的菲籍华人。然而,移民局探员表示,时间已晚,当天不会进行身份核实与处理,要待次日再处理。

  据了解,目前相关中方人员情况稳定,并有华社团体前往探望并送食品问候。据菲律宾媒体报道,这些中国人缺少在菲律宾工作的必要文件。在当局进行抓捕行动的过程中一些人试图逃跑。

  当局通过调查发现,一个名叫“吉”的人招募了这些中国工人,“吉”本人以游客身份入境,在菲律宾居留时间长达20年。“吉”声称有合法居留手续,但当移民局官员要求他出示时却拿不出来。菲律宾移民局声称一些团伙正在非法招募中国工人来菲工作,这些中国工人以游客身份入境。移民局发言人伊莱恩·陈说,如果这26人无法出示手续可能将遭到指控。移民局目前正尝试追踪非法招募外国工人的团伙。

  据中新社

 
探访江西南昌“邓小平旧居” 连续暴雨致浙江丽水多地被淹群众被困
中国日报漫画:恐慌 乌克兰新“真人芭比”年仅16岁 称没有整容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