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国议会调查报告质疑安倍政权启用女性对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时事通信社8月13日报道,针对日本安倍政权主张通过发挥女性力量实现经济成长,美国议会调查局12日公布了相关政策的报告书。报告书提及日本东京都议会出现的奚落女性事件,称“凸显出轻视女性的政治文化还是根深蒂固”,并指出这种现象可能会成为安倍政权政策的“累赘”。

  报告书指出,“自民党(在选举中)没有优先拥护女性候选人,安倍内阁中的女性阁僚也仅有2人,且都没有在特别受关注的职位任职”,对安倍政权在任用女性方面的态度提出质疑。

  报道称,安倍上台后,为解决劳力不足等问题,大力鼓励女性“走出厨房”,但日本各大机构不重视女性的现象可谓一大绊脚石。有舆论指出,安倍若要达到女性经济效果,首先应当要摒除的是日本政界的重男轻女现状。据悉,东京都127名议员中女议员仅有25名,而国会722名议员中女性议员也不过78名。(实习编译:夏毅敏 审稿:关超)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亮相天安门 下跪向富豪借钱绝症大学生街头举办生前追悼会
自食其果 中国日报漫画:何时绿灯?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