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国取代俄罗斯成为对印度最大武器供应国

人民网 2014-08-13 16:16:3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原标题:美国取代俄罗斯成为对印度最大武器供应国

  中新网8月13日电据“中央社”13日报道,美国过去3年已取代俄罗斯,成为对印度最大武器供应国。印度自1999年开始便有意识采取武器进口多样化策略。美、俄之外,法国和以色列也争食这块军购大饼。

  印度国防部长贾特里(Arun Jaitley)12日书面答复国会参院(Rajya Sabha)说,印度过去3年进口武器总额达8345.8亿卢比。其中,美、俄、法、以对印军售总额分别为3261.5亿卢比、2536.4亿卢比、1204.7亿卢比、338.9亿卢比。

  印度媒体报道称,从前苏联自1960年代出售米格21(MiG-21)战斗机和T-55型坦克,到今天俄国出售苏恺30-MKI(Sukhoi-30MKI)战机和T-90S主战坦克,若以历年对印军售总额来讲,俄国仍居第一位。

  据悉,印度空军耗资逾120亿美元采购272架苏恺30-MKI战机已交货逾200架。俄国现在急于对印签署第5代隐形战机联合研发合约。若新德里真要引进逾200架这种“可在飞行中变更任务(swing-role)”的战机,将耗资近350亿美元。

  报导说,2007到2008会计年度迄今,美、印签署近100亿美元军售协议,包括12架C-130J超级大力神运输机(C-130J Super Hercules)、8架P-8I海上巡逻机、10架C-17“环球霸王”运输机(Globemaster-III)。

  而包括22架阿帕契(Apache)攻击直升机、15架契努克式(Chinook)直升机在内,印、美另两项总值逾25亿美元军售协议也接近定案。空军之后,印度陆军也有39架阿帕契直升机需求。

  另外,上周访印的美国国防部长黑格(Chuck Hagel)则重提合作生产包括标枪(Javelin)反坦克飞弹、MH-60海鹰直升机在内的多项计划。

  因俄国出现不依计划交货、半途提高成本、创造技转障碍、配件供应不可靠等倾向,报道说,1999年后,印度有意识地采取武器进口多样化策略因应。

  俄为印改装的维克拉姆帝亚号(INS Vikramaditya)航空母舰从最先规划的2008年8月几经延宕,去年11月16日才完成交舰;经费自最初9.47亿美元追加到23.3亿美元,就是最显著例子。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亮相天安门 下跪向富豪借钱绝症大学生街头举办生前追悼会
自食其果 中国日报漫画:何时绿灯?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