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豪掷近40万英国打猎?马云回应:为保护环境

北京晨报孙雨 2014-08-12 09:0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作为大自然保护协会(TNC)中国主席的马云,却在近日陷入了狩猎传闻,引来众多网友的围观。

  媒体报道称,马云最近豪掷约40万元,与11名朋友租住英国尼斯湖畔的一座古堡,里面有15间豪华睡房,并有一名管家和一位厨师服侍起居饮食,过了一星期贵族狩猎的瘾。其间,马云以每小时1万元的价钱,租用了四架直升机,接载他们来往当地多个著名狩猎园区,在一周旅程中共猎杀了17只鹿。

  对此,TNC在官方回应中解释这一做法称,经过不断考察我们学习到了很多先进的保护方法。其中狩猎作为保护资金供给和种群数量控制就是本次考察的重要目的。马云作为TNC全球理事,在十分繁忙的工作之余代表中国TNC理事参加了许多会议和活动,在世界各地中国企业家对全球大自然保护留下深刻印象。

  而对于部分媒体对其“过贵族生活”的指责,马云回应称:“学当贵族,我毫无兴趣,出身贫寒草根,对贵族生活毫无向往。主要是通过打猎学习保护环境的知识,当然开枪的感觉很不好。”而之所以行程费用如此昂贵,主要是因为不少国家和地区通过狩猎和钓鱼募集了大量的自然保护基金。

  对于此次“狩猎”风波,马云最后总结,做正确的事和正确地做事都很不容易,但都很重要。而当当网CEO李国庆则评论马云是“树大招风”。(记者 孙雨)

 
新疆武警持枪搜捕暴徒 黑龙江高速档案馆形似平壤太阳宫
自食其果 中国日报漫画:何时绿灯?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独家策划

      当晚,加沙遭到以色列陆海空三面炮击,唯一一座发电站被炸毁,造成至少6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加沙可谓经历了史上最沉重的一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