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研发“Z-Mapp”血清 可有效阻止埃博拉侵入人体

人民网xinlian 2014-08-11 09:56:1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美研发“Z-Mapp”血清 可有效阻止埃博拉侵入人体

在塞拉利昂,人们掩埋埃博拉患者的遗体。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8月2日和8月5日,美国政府派专机在非洲利比里亚感染埃博拉病毒的美国人布拉特利和莱特波尔接回美国亚特兰大埃默里医学院附属医院治疗。医院传出令人鼓舞的消息:两人的病情都有所好转。目前,人们都在关注美国医生为两位病人使用的“Z-Mapp”,是一种什么样的药物。

据美国媒体报道,研发“Z-Mapp”的是美国加州圣迭戈市一间只有九个人的小型生物科技制药公司。“Z-Mapp”目前仍在实验阶段,已在猴子身上进行过实验,计划明年才进行人体实验。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特许医生将这种药用于布拉特利和莱特波尔身上。

主导研发“Z-Mapp”的萨菲尔博士解释说:“‘Z-Mapp’是一种血清,用于人体后,会有效的阻止埃博拉病毒侵入人的免疫系统,未来可以从浸泡过病毒基因的烟草中提炼抗体。但即使实验成功,大量生产药剂仍需要时间。

据报道,在布拉特利和莱特波尔没有回国之前,医生已经将“Z-Mapp”空运非洲为两人治疗。萨菲尔博士说:“我们得到了想要得到的结果。当从电视上看到布拉特利和特来波尔到达医院能自己走下救护车时,我激动得流泪。”

据悉,埃博拉病毒在西非洲蔓延,数千人感染,超过一千人死亡。之前没有任何药物能够抑制和治愈这种恶性传染病。

世界上有七个国家的二十五间实验室正努力寻找治疗埃博拉的药物,到目前为止,只有“Z-Mapp”被初步证明有效。

 

 
11岁女孩照顾双目失明的父亲、精神失常的母亲 和平方舟跨越赤道官兵宣誓履行和谐使命
中国日报漫画:何时绿灯? 中国日报漫画:恶性循环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