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中国特色”项目在美创业受欢迎

新华网黄继汇 2014-08-10 07:38:0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新华网纽约8月9日电(记者黄继汇) 阔伯新星北美创业大赛8日至9日在美国纽约举行,此次大赛面向整个北美地区征集项目和人才,吸引了许多创业团队参加,其中一些颇具“中国特色”的项目受到投资者的好评。阔伯新星是总部位于美国纽约曼哈顿的新兴企业加速器。

创业大赛的获奖项目之一是在美国建立中医针灸品牌连锁店。中医学临床博士刘彦珠介绍说,其创业团队主要来自于北京中医药大学美国校友会的成员。美国的针灸立法、科研等已非常规范,奠定了针灸市场的发展基础。在美国,已经有44个州颁布了独立的针灸法,有规范的针灸师资格考试,部分保险公司已支付针灸治疗的费用。一些大的医院也逐渐计划开设针灸科,许多患者宁愿自掏腰包接受针灸治疗。

目前美国有很多针灸治疗诊所。刘彦珠说,一些患者对针灸医师不放心,想要找到好医师。另外,一些中医学校新毕业的学生也需要学习技术和经营经验。因此,他们计划建立品牌连锁店,让病人放心接受高质量的针灸治病服务,让更多针灸医生通过加盟提高医疗技术和经营技能。另外通过资本的力量,加快市场占有速度,快速普及针灸。

除此之外,创业大赛获奖的项目还有餐馆智能管理平台系统、新型痔疮治疗仪等。

大赛评委之一,美国农场投资人黄筱峰建议说,创业的项目,一开始最好不需要太大的资金投入,项目成型后再寻找资金。他还特别指出,扎扎实实地做好项目,建立一个好信用,这些对创业是非常重要的。

阔伯新星创始人朱丽洁希望以大赛作为纽带,搭建起项目、人才与资金对接的平台。朱丽洁说,阔伯新星北美创业大赛的目的是选择那些最具国际化发展潜力、成长性最高的创业企业。阔伯新星帮助美国的高技术型企业对接中国的市场,也帮助来自中国的初创企业获得国际化认同。好的商业模式会突破地域边际,获得更大的发展。

 
和平方舟跨越赤道官兵宣誓履行和谐使命 云南鲁甸6.5级地震:边防部队失踪战士谢樵遗体被打捞上岸
中国日报漫画:恶性循环 西非国家全民预防埃博拉病毒至少932死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