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患者心跳骤停82分钟后痊愈出院 无后遗症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10 08:03:07

中国日报网8月10日电(信莲) 日本爱媛县八幡滨市的市立八幡滨综合医院8月9日透露,该县西予市一名因心肌梗塞导致心跳骤停82分钟并曾昏迷的62岁男性已痊愈出院。院长上村重喜表示,“这应该是国内心跳骤停时间最长的无后遗症痊愈的病例。”

据分析,患者得以痊愈与采取了将体温维持在低温后再阶段性提高的“低体温疗法”等治疗手段有关。

据该医院介绍,这名男性于2月4日在家中感觉似要呕吐,因此前往附近诊所就诊。随后他被救护车送往八幡滨综合医院,但途中于上午9点47分心跳骤停。男子先后在车内和医院接受心肺复苏术后,于上午11点09分恢复心跳,但仍然昏迷。

患者由于心跳曾停止长达82分钟,疑出现缺氧性脑病,当天傍晚被转入爱媛大学医院。接受低体温疗法后,于2月10日恢复意识,并于3月31日出院。

据上村分析,当心跳骤停超过12~13分钟后,不留下后遗症的急救难度就会很大。他称:“急救队的早期急救措施得当,进医院后能在确保脑部供血的同时进行治疗,应该是这些措施挽救了患者的生命。”

(编辑:欧叶)